巴西提前锁定卡塔尔世界杯入场券

新华网
2021-11-12 16:25
巴西队11日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1:0获胜。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11日电(记者赵焱)巴西队11日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1:0获胜,在南美赛区以34分的成绩高居榜首,提前锁定了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

  在预选赛期间未尝败绩的巴西队本场比赛志在必得,但客场作战的哥伦比亚队并没有胆怯,反而在开场仅6分钟就由巴里奥斯首先发起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同时防守非常严密,巴西队虽然占据主动,但几乎找不到进攻的空间。

  下半场巴西队明显加快了节奏,终于在第74分钟由内马尔助攻,帕奎塔破门,巴西队凭借这个进球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帕奎塔在赛后表示:“晋级决赛圈是我们一场场比赛积累的成果,我们定下了这一目标,今天实现了。但后面的比赛我们还要集中精力,特别是还有与阿根廷的重要比赛。今天我非常兴奋,也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努力,实现去世界杯的梦想。”

  巴西队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宿敌阿根廷,比赛将于16日在阿根廷圣胡安举行,两队的首场交锋因为防疫问题产生纠纷而中断,还在等待国际足联的最终裁决结果。

  哥伦比亚队在赛后积16分,暂列第五位,南美赛区的前四名可以获得进军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第五名将进行洲际附加赛。哥伦比亚队下一场比赛将回到主场迎战巴拉圭。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