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亚洲区综合:伊朗逆转绝杀黎巴嫩,中国憾平阿曼

新华网
2021-11-12 15:48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12日结束了第五轮的争夺。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12日结束了第五轮的争夺,A组伊朗2:1逆转绝杀黎巴嫩,韩国1:0战胜阿联酋;B组方面,沙特阿拉伯0:0与澳大利亚握手言和,中国1:1憾平阿曼。

  在伊朗对阵黎巴嫩的比赛中,上半场伊朗防守队员以为球已经滚出底线出界,被黎巴嫩队员抓住机会破门。终场补时阶段,伊朗前锋阿兹蒙进球,将比分扳成1:1,随后伊朗再入一球完成逆转,最终伊朗2:1绝杀黎巴嫩。

  A组的其他比赛中,韩国坐镇主场迎战阿联酋,黄喜灿的点射破门,当家球星孙兴民则屡失良机,最终韩国1:0战胜阿联酋;伊拉克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双方在下半场各有进球,最终1:1结束比赛。

  在沙迦进行的中国对阵阿曼的比赛中,中国队后卫朱辰杰第20分钟在对手禁区头球摆渡,前锋武磊抓住机会垫射破门。第67分钟,中国队进行换人调整,蒿俊闵、吴兴涵分别替换徐新、洛国富,在第75分钟阿曼队打出角球配合,禁区内阿曼球员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最终中国1:1遗憾战平阿曼。

  B组的其他比赛中,澳大利亚主场闷平沙特,日本1:0战胜越南。

  目前,伊朗、沙特分别领跑小组积分榜,韩国、黎巴嫩分列A组第二、三位,澳大利亚积10分暂列B组第二,日本上升到B组第三位,中国队以4个积分位列B组第五,越南继续小组垫底。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