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波兰女子冰球队期待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

新华网
2021-11-10 15:43
然而,2011年才组建的年轻的波兰队还是梦想能够首次参加冬奥会。

  新华社华沙11月9日电(记者张章)波兰女子冰球队主教练贝德纳日前表示,球队目前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

  11日,波兰队将在捷克霍穆托夫举办的冬奥会资格赛中迎战匈牙利队,同组另外两支球队分别是东道主捷克队和挪威队,而只有小组头名才能获得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此前,波兰在资格赛初赛中淘汰了荷兰、土耳其和墨西哥队,以小组头名晋级。

  “我们面临着一场严峻的挑战,因为我们正在为一个很高的目标而战。”贝德纳9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捷克队无疑是出线热门,排名最高的她们有很多优秀锋线球员在高水平联赛打球,而且她们还占据主场优势。”

  然而,2011年才组建的年轻的波兰队还是梦想能够首次参加冬奥会。

  “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赛事中,我们获得了第三名,这让我们相信我们能击败任何球队,遗憾的是2020年的比赛因为疫情而被迫取消。”这位斯洛伐克籍主教练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向冬奥会发起冲击,但在这个层级不会有轻松的比赛。”

  除了东道主中国队外,美国队、加拿大队、芬兰队、俄罗斯队、瑞士队和日本队已获得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11月11日至14日,包括波兰队在内的12支球队将分别在捷克、德国和瑞典举行的资格赛中争夺最后三张冬奥会门票。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