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举行线上启动仪式

新华网
2021-11-10 11:32
以“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启动仪式9日在线上举行。

  新华社萨拉热窝11月9日电 以“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启动仪式9日在线上举行。

  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波黑奥委会秘书长法兹拉吉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季平说,1984年的萨拉热窝冬奥会取得了空前的成功,给全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久,我们将迎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得知波黑将有多位优秀运动员参加,祝愿他们能够与中国运动员共同驰骋在竞技场上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祝愿中波两国在冰雪运动合作上取得更大进展。

  季平表示,中华武术的远程培训既是中波两国人文交流的有机组成,也是中波友谊的生动体现。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中波两国在文体、教育及其它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一起携手向未来,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法兹拉吉奇说,北京将成为第一个同时举办过冬奥会和夏奥会的城市,我们期待再次前往中国,去见见中国的人民,领略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运动员会面,加强双方的友谊与相互尊重。

  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第一期培训共有八段锦、少林七星拳、陈氏太极拳班精要十八式、太极推手四门课程,此外还有少林武术的起源与发展、陈氏太极拳的起源与发展两个讲座。来自波黑萨拉热窝大学、东萨拉热窝大学、巴尼亚卢卡大学的约70名学员参加培训。

  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由中国驻波黑大使馆、河南省委外事办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南工业大学主办。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