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国际拳联主席:麦克拉伦调查有助反腐,乐观看待重返奥运

新华网
2021-11-07 15:34
  克列姆廖夫对国际拳联重返巴黎奥运会持乐观态度。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1月6日电 专访国际拳联主席:麦克拉伦调查有助反腐,乐观看待重返奥运

  新华社记者刘旸、石中玉

  国际拳联主席克列姆廖夫在2021男子拳击世锦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麦克拉伦独立调查报告正在帮助国际拳联肃清腐败毒瘤,他对联合会未来重返奥运会持乐观态度。

  克列姆廖夫表示,非常乐于见到麦克拉伦调查报告(第一阶段)中披露的各种问题,这一独立调查有助于国际拳联惩治腐败。国际拳联将对存在问题的相关人员实施严厉制裁。

  “我非常高兴现在知道是哪些人应该对过去的问题负责了。我们会尽一切可能,对这些人制裁、禁赛,让他们终身不能接触拳击运动。”克列姆廖夫说,“现在我们在等调查最终全部结论,届时我们会采取更多措施。我们的目标是让拳击成为干净、诚实和透明的运动。”

  此前公布的长达152页的麦克拉伦调查报告(第一阶段)证实了里约奥运会期间拳击比赛中存在裁判遴选和执法场次分配、操纵比赛、金钱交易等问题,指出国际拳联数名前任高官的责任问题和协会架构中的系统性风险,对有高度嫌疑的场次逐一进行案例调查,并列出相关人员名单。

  克列姆廖夫表示,麦克拉伦团队和他们的调查结果正在帮助国际拳联改善工作,已经取得明显效果。此次世锦赛筹备期间,两名参与人员被禁赛。世锦赛举办期间,又有两人被禁赛。这些都是依据麦克拉伦团队调查做出的决定。

  “世锦赛后,我们还有分析评估过程,确保拳手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如果任何人有关于操控比赛或其他问题的任何线索,我们都同意应告知麦克拉伦团队,任何指控都要调查清楚。”克列姆廖夫说。

  加拿大知名体育法律师麦克拉伦在接受记者线上采访时表示,正在举行的世锦赛裁判遴选过程中,执法官员需要接受关于执法信任度的人工智能测试,这是协助调查团队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也可以辅助调查团队对裁判是否可能存在不公执法问题做出判断。

  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中出现裁判舞弊和操纵比赛等丑闻后,国际奥委会暂停了国际拳联参与举办奥运会的资格。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是由国际奥委会组建的特别运营小组负责。

  克列姆廖夫对国际拳联重返巴黎奥运会持乐观态度。“我们收到国际奥委会非常明确的建议,一直在努力实施和完善,会一直坚持落实国际奥委会全部建议。我们的任务是成为透明和诚信的组织。”克列姆廖夫说,“至于能否重返奥运会,这是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我不能假借名义发表评论。当然,我(对重返巴黎奥运会)持乐观态度。我们是拳击运动员,当我们决定战斗时,总是想着胜利。”

  克列姆廖夫表示,行动胜于空谈。“国际拳联帮助很多有困难的协会和运动员来参加世锦赛,并对优胜者设立了数额可观的奖金,这在世界业余拳击比赛中是第一次。新冠疫情下,很多运动员训练比赛都受到影响,这次世锦赛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好的实战机会。”

  2021国际拳联男子拳击世锦赛6日结束了全部13个重量级别的比赛,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拳击运动员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李旭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804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