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葱桶”组合背靠背夺冠 俄罗斯女单延续强势

新华网
2021-11-07 11:24
本站大奖赛结束后,中国队也完成了这一段时间的外赛外训,接下来将回到国内训练备战冬奥会。

  新华社都灵11月6日电(记者肖亚卓)6日,2021-202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落幕,中国队的两对双人滑组合韩聪/隋文静与彭程/金杨稳定发挥,包揽了该项目前两名,男单和女单的冠军分别被日本选手键山优真和俄罗斯选手谢尔巴科娃获得。

  刚刚在加拿大站上以绝对优势夺冠的“葱桶”组合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当天的自由滑他们拿到144.48分,加上前一天短节目的80.07分,最终以224.55的总分夺冠,这一成绩比他们在加拿大站上的分数提高了0.5。

  最近一个月对“葱桶”组合来说可谓异常繁忙,自从10月初比完在国内进行的亚洲公开赛后,他俩没有经过太多调整就来到意大利集训,随后飞往加拿大比赛,紧接着又马不停蹄地回到意大利参加本站赛事,一趟下来时差就倒了好几次。

  “这一个月对我们的体能来说是很大的考验,但是我们迈过了这座山,我觉得挺好。我们还有一些问题,但是今天真的滑得挺爽的。”隋文静说。搭档韩聪表示,从分数上看,俩人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有一些细节的问题还可以更好。

  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自由滑拿到135.15分,总成绩211.86分获得银牌。铜牌被俄罗斯组合阿尔特梅娃/纳扎雷切夫获得,成绩为187.01分。

  男单方面,短节目中表现不佳的世锦赛亚军键山优真上演了“后来居上”的戏码,他当天的自由滑动作拿到197.49分的高分,最终以278.02分的总成绩夺冠。短节目中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金博洋在自由滑中多次摔倒,仅拿到144.38分,最终他以242.27分、总成绩排名第七的成绩结束了本站比赛。俄罗斯选手科利亚达与意大利本土选手格拉斯尔分获男单项目的银牌与铜牌。

  在稍早进行的女单比赛中,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千金”谢尔巴科娃一扫前一日短节目比赛中的颓势,以一套完成度相当高的自由滑动作拿下165.05分,反超队友克罗米克与比利时选手亨德里克斯,以236.78的总分拿到女单冠军,15岁的克罗米克以226.35分排名总成绩第二,短节目中表现亮眼的亨德里克斯自由滑分数一般,最终拿到铜牌。中国选手朱易总分171.25分,在所有12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九位。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三站大奖赛,俄罗斯选手包揽了女单冠军。先是世锦赛铜牌得主特鲁索娃在美国夺冠,然后是瓦里耶娃在加拿大站以打破自由滑和总分世界纪录的成绩强势问鼎,本站谢尔巴科娃又有惊无险地拿下金牌。北京冬奥会上,俄罗斯女单选手的集团优势将非常明显。

  冰舞方面,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自由滑拿到132.61分,总分220.06分成功夺冠。尽管已经阔别赛场22个月之久,但这对法国王牌组合依然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准。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以184.59分排名第四,落后排在第三的俄罗斯组合斯捷潘诺娃/布金17.59分无缘奖牌,美国组合哈伯尔/多诺霍以207.90分收获一枚银牌。另一对中国组合陈宏/孙茁鸣以158.12分位列第九。

  本站大奖赛结束后,中国队也完成了这一段时间的外赛外训,接下来将回到国内训练备战冬奥会。

责任编辑:李旭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803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