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II》㉑|如何准备下一场比赛?适合中级跑者的备战计划来了(上)

新华网
2021-11-06 14:48
参加过几场马拉松后,如何打开进阶之门?今天来讲讲中级跑者如何备战马拉松。

  参加过几场马拉松后,如何打开进阶之门?今天来讲讲中级跑者如何备战马拉松。

  田田将介绍美国田径队跑步教练卡普博士制定的20周训练计划,用6个训练周期帮大家提升跑步能力。课表内容很详实,记得截图保存哦!

  第一训练周期(4周)

  第一周期的重点是通过增加周跑量和长跑里程,提高跑步耐力。以下课表中提到的速度间歇和速度练习,都要求用乳酸门槛速度(达到最大心率的88%-92%)完成,短跑训练可参照参加1公里比赛的速度。

  第二训练周期(4周)

  本周期将通过每周两次高强度速度练习(间歇跑与连续跑)提高乳酸门槛和快速奔跑能力。但提高强度并非一味地快跑,劳逸结合才能让训练真正发挥系统作用。

  前8周训练结束,可参加一场5公里或10公里比赛,检验训练成果。

  (字幕:关注中国田径APP、公众号中国田径、中国马拉松平台,获取更多“干货”。)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