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官宣哈维出任主帅

新华网
2021-11-06 14:58
巴萨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称,俱乐部与哈维已达成协议,后者将在本赛季余下时间及未来两个赛季出任球队主教练。

  新华社马德里11月6日电(谢宇智)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6日凌晨宣布,俱乐部前功勋球员哈维·埃尔南德斯回归,出任球队主教练。

  巴萨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称,俱乐部与哈维已达成协议,后者将在本赛季余下时间及未来两个赛季出任球队主教练。目前哈维已与其此前所执教的卡塔尔萨德俱乐部解约。他将于11月8日作为巴萨主帅亮相。

  巴萨本赛季战绩惨淡,在联赛进行12轮后仅排名西甲第九,被榜首的皇家社会甩开9分;欧冠小组赛在E组也仅取得两胜两负的成绩。在前教练科曼于10月底“下课”后,二队主帅巴尔胡安出任球队临时主帅;与此同时,巴萨也一直在积极运作哈维的回归。

  哈维担任巴萨主帅可谓众望所归。这位前西班牙著名中场出身于巴萨青训营,在球员时代曾随巴萨获得八个联赛冠军、四个欧冠冠军、三个国王杯冠军、两座世俱杯、两座欧洲超级杯以及六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2015年,哈维告别效力17年的巴萨,转投卡塔尔萨德俱乐部,并于四年后在萨德退役。随后他出任萨德主帅,带领这支球队取得了包括联赛冠军在内的七座奖杯。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