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II》⑳| 跑步也要循序渐进,这几条训练原则你需要知道

新华网
2021-11-04 15:49
跑步可不能急于求成,练得太猛,小心健身变伤身。田田给你几条跑步进阶的建议。

  跑步进阶训练可不能急于求成,练得太猛,小心健身变伤身。田田给你几条跑步进阶的建议。

  每周一次长距离慢跑

  每周进行一次距离最长的LSD训练,其它时间按自己的工作节奏和身体能力训练。

  每周确保两天休息

  不要疲于奔命,某一天没有完成计划也不必第二天弥补,以两周或一个月为周期考察跑量即可。

  距离每周增加10%

  LSD的距离可以每周增加10%,或每两周增加20%,以健身和减脂为目的的跑步,一般不超过2小时。

  按计划训练

  每次跑步都按计划进行,感觉不适可以减量,但切勿一时兴起加量。跑时不必在意配速,跑够时间和距离即可。

  保持热情

  可定期参加一些路跑赛事,作为对自己的奖励,保持对跑步的热情。

  (关注中国田径APP、公众号中国田径、中国马拉松平台,获取更多“干货”。)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