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已任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

新华网
2021-11-03 11:45
根据官方信息可知,一度合并运行的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国字号队伍已重新分开。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王镜宇、罗鑫)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号“中国冰雪”消息,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已出任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

  “中国冰雪”2日发布了题为“体育总局领导看望冬奥备战队伍 激励冰雪健儿敢于突破勇于竞争”的消息,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2日来到位于北京西郊的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看望正在这里集训的冬奥备战队伍,其中包括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消息称,苟仲文向中国滑冰协会主席、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李琰详细了解了队员们的训练情况,对队员们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

  根据文中信息,目前梁林花、王秀丽和韩佳良在分别带领中距离女子组、中距离男子组和长距离男子组的训练,文中提到的在训运动员包括韩梅、李奇时、殷琦、沈晗扬、王帅涵等。

  55岁的李琰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功勋教练。2006年至2019年,她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分别率队夺得4枚、2枚和1枚金牌。

  2019年5月23日,在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固点”工作会议上,决定组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由王濛出任教练组组长,李琰离开了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的位置。

  2020年4月29日,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体能训练营开营消息发布,“短大队”教练组组长王濛去职。从那个时候开始至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一直没有正式对外披露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教练组人员的具体情况。

  根据官方信息可知,一度合并运行的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国字号队伍已重新分开。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由韩国人金善台担任。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张虹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为中国实现了速度滑冰项目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在现役选手中,宁忠岩、高亭宇等具有较强实力。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