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II》⑲|上上下下的享受,为什大神都热衷跑坡训练?

新华网
2021-11-02 12:04
可不要小看跑坡,这是高度专项的跑步训练。

  爬坡这么枯燥!怎么还有跑友专门来跑坡训练?可不要小看跑坡,这是高度专项的跑步训练。

  上坡跑好处

  上坡跑与平时跑很接近,但增加了难度,可视作速度-阻力训练;跑坡时会在最短时间内将氧气消耗推至极限,有效刺激心肺功能;上坡跑时更加接近乳酸阈强度训练,可提升机体耐乳酸能力。

  下坡跑好处

  下坡跑要应对更强的冲击,因此很锻炼腿部力量;下坡跑还可在不提高心率的情况下,获得较快速度,让下肢肌肉对目标配速产生适应性。

  丰俭由己,智慧训练

  上下坡跑,对肌肉的作用是相反的。如只想练心肺,怕肌肉受伤,可只选择上坡跑,下坡走。想在不提高心率情况下练速度,可反过来。

  根据自身诉求,智慧训练,才是最安全的选择!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