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在成都启动

新华网
2021-11-01 16:45
为把体育领域服务农民工工作做细做实,四川今年决定继续以线上方式举办第三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

  新华社成都11月1日电(记者陈地)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年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启动。

  据了解,2019年第一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在广州举办,去年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在线上成功举办。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朱明介绍,为把体育领域服务农民工工作做细做实,四川今年决定继续以线上方式举办第三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以“川梭世界,健行未来”为主题,将从11月1日持续到11月25日,比赛共设竞技类、点赞类两类10个项目。其中,竞技类设有象棋、健步走两个项目,点赞类设有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广场舞、健身路径、科学健身微课堂八个项目。凡是具有四川省农村户籍的在外务工人员均可报名参赛,按照竞赛规程,除象棋之外的项目允许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或工友参加团队比赛。

  本届运动会有三种参赛方式:一是点赞类项目通过抖音平台参赛,以拍摄运动视频上传的形式开展;二是健步走项目通过“第三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健步走”微信小程序专用入口报名和参赛,每天登录即同步上传微信运动步数,累计步数获得抽奖资格;三是象棋项目通过腾讯天天象棋App专用入口参加比赛。

  据悉,相比前两届,本届运动会通过优化项目设置、扩大参赛群体、借力小程序等新平台,以及设置更广泛的激励等,提升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感,具有“趣味、广泛、便捷、惠民”四大特点。

责任编辑:刁文静 赵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