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更大市场 定州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举办

新华网
2021-10-30 14:49
在2021体服会上,定州产业集群按照“一展、一会”的活动形式力求全面展示“定州体育风采”。

  2021中国(成都)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及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体服会)期间,“中国·定州市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主论坛区举办。

  据悉,在2021体服会上,定州产业集群按照“一展、一会”的活动形式力求全面展示“定州体育风采”。其中,“一展”即定州体育用品企业参与展示;“一会”即定州市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

  主办方介绍,此次推介会旨在与行业各界展开深度交流,助推定州市体品产业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品牌建设,加快转型升级。会上,定州还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2018体博会后,双方的又一次战略级别合作。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与定州市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的《关于体育健身器械器材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定州市体育器械器材行业年产值超百亿元。在向“百亿产业”迈进的过程中,仅2021年上半年产值就达到了82.8亿元,同比增长128.6%,被评为河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体育用品产业基地”“体育用品外贸转型示范基地”“体育用品产业名市”,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据相关统计,目前定州的体育健身器械、器材产业拥有企业410余家,从业人员达到10万余人,其中技术工人达1万余人,对生产总值的贡献率为6%左右。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3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2家,3家企业通过国体认证,70余家企业通过ISO-9001以及ISO-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在细分领域方面,定州体育健身器械器材品类已发展到体育、健身、武术、健身路径、教学仪器、儿童娱乐、影视道具等七大系列、3000多个品种,拥有自主品牌70余个,省级品牌38个,专利730余项,5家体品企业获评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全河北省仅20家)。

  当下,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正有序推进,这也为整个河北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定州企业也纷纷表示,将用好冬奥会重大机遇,研制更多高端产品,抢占冰雪市场。此外,定州市当下启动了“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快冰雪运动的运动推广,培育冰雪竞技人才,创建“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示范市”,以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

  本次推介会由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支持,体服会组委会承办。

 

责任编辑:李旭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01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