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为奥运喝彩”百名画家绘冬奥活动在京启动

新华网
2021-10-29 11:25
此次活动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主办,源起艺术承办,北京冬奥组委支持,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 28日,“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在京举办了百名画家绘冬奥启动仪式暨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特别活动,挥毫迎冬奥。

  据悉,百名画家绘冬奥活动将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征集全国一百名优秀艺术家的一百幅作品,作品创作形式均为中国画,题材以奥林匹克精神、北京冬奥人文等内容为主,百幅作品创作完成后将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收藏,并在全国多个城市巡回展览,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及中国传统艺术交融的文化魅力。

  “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表示,希望通过作品展示北京作为冬奥会举办地的节日气氛,吸引世界关注,展现新时代美丽中国,体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让世界了解中国艺术,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启动仪式后,包括范扬、何加林在内的20位艺术家在现场创作了多幅冬奥主题的中国画作品,画面包含北京冬奥会火种点燃及火炬传递的场景、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等。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主办,源起艺术承办,北京冬奥组委支持,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

  “为奥运喝彩”项目总负责人吴爱华介绍,“为奥运喝彩”项目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批准的创新型文化体育活动,在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将继续秉承“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通过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增进多元文化的深度交融。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