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会——随队志愿者的一天

新华网
2021-10-28 16:44
在本届全国残特奥会上,除服务赛场内外的赛会志愿者等,还有特殊的随队志愿者,主要工作是一对一、一对多服务残疾人运动员在盛会期间的比赛与生活。

  在陕西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即将步入尾声。在本届全国残特奥会上,除了数万名服务赛场内外的赛会志愿者和出现在城市各个角落的社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还有一群特殊的随队志愿者,他们的主要工作是一对一、一对多服务残疾人运动员在盛会期间的比赛与生活。

  来自西北大学的志愿者张雨柔与上海硬地滚球队队员时逸凡就在这段时间结下“对子”。赛事期间,张雨柔每天要把时逸凡推去餐厅,随后帮助他抵达赛场做热身和训练。结束比赛回到酒店,张雨柔还会协助时逸凡整理比赛资料与器具,带他去做核酸检测等。一个多星期的的朝夕相处让两人成为了好朋友,张雨柔从时逸凡身上学到了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时逸凡也体会到了志愿者服务的认真与细致。

  张雨柔(左)协助运动员离开硬地滚球赛场(10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张雨柔(左)在餐厅为时逸凡取餐(10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张雨柔(后)推着时逸凡离开餐厅(10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张雨柔(右)帮助时逸凡在餐后洗手(10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责任编辑:王梦 周湘芸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