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在吉林市开战

新华网
2021-10-28 09:21
本次比赛由中国冰球协会和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市体育局承办。28日,八支队伍还将继续在各组进行循环赛,并将在31日展开冠军角逐。

  新华社长春10月27日电(记者周万鹏、颜麟蕴)2021年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27日在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拉开战幕,首日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上海、哈尔滨、北京和河北告捷。

  当日,参加本次比赛的八支球队悉数亮相。处在A组的上海队与北京冰协队率先展开交锋,相比于后者,平均年龄不到18岁的上海队整体表现更为活跃,在攻防转换和把控多打少的局面上都占据主动。聂芯蕊和付佳悦先后建功,帮助上海队2:0取胜对手,迎来开门红。

  A组另外一场对决在北京队与四川队之间展开。虽然多名主力队员缺阵,但北京队依旧展现了不俗的底蕴。此役,她们通过持续强压觅得多次人数优势,吴思竹、邓迪抓住机会相继破门得手,帮助北京队2:0取胜。

  B组首场上演哈尔滨“内战”。传统劲旅哈尔滨队显露强劲实力,以11:0狂胜哈体院队。比赛自开场后便陷入“一边倒”的态势,利用前场快速穿插和高效攻门,哈尔滨队在首节便确立了三球优势,末节更是连续轰入七球,最终收获一场大胜。同样取得大胜的还有河北队,作为上赛季锦标赛季军,她们凭借进攻端的凌厉攻势,以5:0轻取内蒙古队。

  本次比赛由中国冰球协会和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市体育局承办。28日,八支队伍还将继续在各组进行循环赛,并将在31日展开冠军角逐。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