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迎冬奥!安徽省首个综合类室内冰雪运动馆开馆

新华网
2021-10-28 09:21
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朱承翼认为,冰雪运动正在迅速“南展西扩东进”,南方城市要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特色发展冰雪运动。

  新华社合肥10月27日电(记者周畅)青少年冰球分组对抗表演、安徽省青少年冰球U系列队成立、安徽省首个综合类室内冰雪运动馆开馆……27日,安徽省庆祝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启动暨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开馆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位于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内的安徽省五环冰雪馆是安徽省首个综合类室内冰雪运动馆,内设一个600多平方米的真冰馆、安徽首条标准冰壶道和三台滑雪模拟机,还摆放了多个科普冰雪运动项目的展板。虽然冰雪馆里温度较低,但青少年冰球分组对抗表演却十分火热。“我已经学习冰球一年了,觉得特别好玩。”5岁的小选手邓岐潇说。

  “确实没想到,会有这么多青少年对冰雪运动感兴趣。”安徽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二级调研员蔡维燕说,安徽省五环冰雪馆在今年国庆节试营业期间,就有许多青少年和家长一起来体验,这也坚定了她对安徽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信心。

  “作为冰雪人,希望能助力南方城市推广冰雪运动,也希望冰雪运动能够多走进校园,让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现场观看了青少年冰球表演的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孔雪说。

  “自从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以来,冰雪运动向全国各省市深入,还出现了从一线城市逐渐向二三线城市扩展的趋势,南方城市发展冰雪运动是大有可为的。”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朱承翼认为,冰雪运动正在迅速“南展西扩东进”,南方城市要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特色发展冰雪运动。

  据悉,安徽省庆祝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共有18项内容。安徽省体育局与安徽省教育厅把冰雪运动在校园推广普及作为重点,通过举办“冰雪文化知识进校园活动”“U系列冰雪赛事”,推动冰雪特色学校建设、鼓励扶持冰雪项目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扩大青少年冰雪运动参与规模,夯实冰雪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