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向辽宁丹东捐赠100万元冰雪器材

新华网
2021-10-28 10:57
10月27日,在丹东市的帽盔山公园广场,辽宁省庆祝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火热举行。

  新华社沈阳10月27日电(记者张逸飞)27日,在丹东市的帽盔山公园广场,辽宁省庆祝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火热举行。在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向丹东市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冰雪运动器材。

  “越野滑轮太有趣了,原来在广场上也可以‘滑雪’,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学习、增强滑雪技能,希望这样的活动再多一些,今天的体验时间太短了,真的是意犹未尽。”“我喜欢陆地冰壶,简单、易学,还能学到冬奥会知识,希望今年的冬天快点来,这样北京冬奥会就更近了……”27日下午,丹东市帽盔山公园广场成了冬季项目参与、体验的欢乐海洋。

  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向记者介绍,辽宁省体育局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全力增加冰雪赛事活动供给,本次活动除丹东帽盔山为主会场外,在沈阳、阜新、大连等地还设立多个分会场,同时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活动总场次超10余场,覆盖数十万人群。

  近年来,辽宁体育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以“冰雪辽宁”为主题,以“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会”和“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动”两大赛事活动为平台,每年组织开展的大型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超200场次,直接参与人数达数十万人次。

  与此同时,辽宁体育以北京冬奥会举办为契机,全面转身向冰雪、全面对接北京冬奥会,努力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

责任编辑:王梦 周湘芸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