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黑龙江省启动迎北京冬奥会冰雪系列活动

新华网
2021-10-27 17:28
27日上午,“龙江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黑龙江省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体育局综合馆举行。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7日电(记者王君宝)27日上午,“龙江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黑龙江省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体育局综合馆举行。张虹、王濛等冬奥会冠军到场助阵,杨扬、申雪、赵宏博、隋文静、韩聪等通过视频方式为活动送上祝福。

  本次活动旨在营造“支持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参与冬奥”的热烈氛围,展示黑龙江省作为冰雪运动大省,在中国冬季运动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蕴藏的丰厚冰雪文化内涵。

  除设在黑龙江省体育局综合馆的主会场外,“四季冰雪、魅力之都”哈尔滨、“中国冬奥冠军之乡”七台河、“冰球之城”齐齐哈尔、“中国最北”漠河四个分会场也通过各自方式,庆祝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

  黑龙江省冰雪资源丰富,在中国所获得的全部13枚冬奥会金牌中,有9枚是黑龙江运动员获得。黑龙江省连续开展40余年的“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激发了一代代青少年的冰雪运动热情,更为我国冰雪体育运动发展培养了大批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王梦 周湘芸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