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将同澳奥委会加强沟通合作助力北京冬奥会成功

新华网
2021-10-27 17:28
北京冬奥会不仅是运动员展示体育技能的盛会,更是各国人民增进了解和友谊的舞台。

  新华社悉尼10月27日电(记者郝亚琳)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27日在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发表署名文章《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表示将同澳奥委会及各方一道,加强沟通合作,助力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周立民在文章中表示,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和愿景,传递出14亿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的真诚期待。

  他表示,中国正在全力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北京冬奥会不仅是运动员展示体育技能的盛会,更是各国人民增进了解和友谊的舞台。一场成功、精彩的冬奥会,将为各国人民驱散疫情的阴霾,提振全人类守望相助、团结抗疫的信心,再次向世界生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周立民表示,中国和澳大利亚都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中方热情欢迎澳奥委会派团参加北京冬奥会,祝愿澳大利亚运动健儿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王梦 周湘芸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