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会赛场上的“奶奶排球队”

新华网
2021-10-27 16:40
代表吉林省参加本次残运会坐式排球项目的九名队员来自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平均年龄超过54周岁。

  “吉林奶奶队,加油!”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坐式排球项目赛场上,吉林女队队员们的呼喊声气势如虹,在不断收获现场观众掌声的同时,也频频让对手露出笑容。

  代表吉林省参加本次残运会坐式排球项目的九名队员来自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平均年龄超过54周岁。由于与对手年龄差距过大,队员们戏称自己为“吉林奶奶队”。

  拦网积极、传球默契……虽是赛场上的大龄选手,但吉林队每位队员的比赛态度与竞技意识却毫不含糊。坐式排球的重要规则是球员必须坐着移动和击球,臀部不能离开地面,对球员的腰腹力量要求较高。虽然在赛前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每天进行成百上千次的垫球、传球、拦网练习,但吉林女队在循环赛中还是五战皆负,结束了首次残运会之旅。

  “打排球让我们快乐,使我们自信。能够来到残运会的赛场就是胜利!”1963年出生的吉林女队队员李春子练习坐式排球已近10年。“我们是深受‘女排精神’影响的一代,参加残运会也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残疾人了解这项运动,加入这项运动,感受体育的魅力。” 李春子说。

  10月26日,吉林队队员在比赛前进行热身。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10月26日,吉林队队员在运动员公寓练习合唱。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10月26日,吉林队队员与随队工作人员在举行坐式排球比赛项目的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外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10月26日,吉林队队员在比赛前合影。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责任编辑:王梦 周湘芸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