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雪游龙”迎首场国际赛事 延庆赛区服务保障工作大练兵

新华网
2021-10-27 10:07
历时两天的2021/2022国际雪车联合会雪车和钢架雪车计时赛26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落幕。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春宇、马邦杰、张骁)历时两天的2021/2022国际雪车联合会雪车和钢架雪车计时赛26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落幕。延庆赛区以此为练兵契机,在气象、交通、住宿等方面为参与人员提供全面保障,努力确保计时赛安全顺利举行,同时为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积累经验。

  北京市延庆区委副书记张远表示,本次计时赛是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冬奥标准首秀赛事,有200多名国外运动员参加,延庆赛区对标奥运标准和政策程序,全面测试安检、颁奖、城市运行、交通、安保、住宿餐饮等方面的运行保障情况,为北京冬奥会比赛做好准备。

  对于冬奥会雪上项目而言,气象条件至关重要,降雪、气温、风速、能见度等要素对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和赛事保障工作都有直接影响。延庆赛区小海陀山海拔2000多米,具有明显的山地气候特征,这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较大挑战。

  延庆区气象局局长闫巍说,延庆赛区组建了一支由40余人组成的冬奥气象服务团队,赛区及周边设有80余套先进探测设备,建成“分钟级、百米级”的冬奥预报服务系统,可实现精细化、多要素的气象预报,为赛事及城市运行提供重要气象监测数据。

  在交通运输保障方面,延庆赛区设立冬奥交通指挥中心延庆分中心,着力保障赛区交通系统平稳有序运行。延庆区交通局副局长李民伟说:“延庆分中心将通过信息化技术实现对延庆赛区各场馆周边道路和专用道交通运行情况、运动员接驳运输车辆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动态监测,全力保障交通安全。”

  据介绍,在雪车和钢架雪车计时赛举行期间,延庆赛区服务保障团队积极满足冬奥测试活动闭环入住人员的个性化需求,老北京小火锅及西餐供应、休闲健身设施提供、纪念品售卖等服务一应俱全,为“相约北京”冬奥测试活动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全面做好住宿服务保障工作。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延庆赛区启动“延庆乡亲”志愿者招募,鼓励延庆人民继续积极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迎接八方来客,展示延庆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