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帆船联合会启动帆船重返残奥会行动

新华网
2021-10-27 10:34
世界帆联曾经申请让帆船在2024年巴黎残奥会回归,但被国际残奥委会否决。

  新华社伦敦10月26日电 世界帆船联合会26日启动帆船重返残奥会行动,争取让这一项目时隔12年之后在2028年洛杉矶残奥会上重新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帆船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到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都是正式比赛项目,但2015年国际残奥委会宣布该项目无缘东京残奥会。

  世界帆联当天发表声明称,为了能够让项目重返残奥会,将在2023年之前致力于帆船在全球的推广活动,希望将参加残疾人帆船运动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45个,同时将年轻运动员的数量占比增加到20%。另外还将推动性别平衡,将女性参加帆船运动的比例增加到30%。

  世界帆联主席李全海在声明中表示,在残奥会上恢复帆船的地位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他将亲自与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沟通,进一步理清重返残奥会需要达到的标准和要求,积极推动帆船重返残奥会的工作。

  该组织的首席执行官格拉汉姆表示,过去五年来,参加残疾人帆船运动的国家和地区数量有了大幅度增加,在10月初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有181名残疾人选手参赛,他们与健全人一起比拼,使帆船运动成为世界上少有的残疾人和健全人一起参赛的项目之一。

  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徐京坤也参加了这次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他希望通过让帆船回归残奥会,把残障人士带到户外的体育运动当中来。这也是让残障人士走出桎梏,面对世界,面对人群,与社会连接的最佳途径之一。

  世界帆联曾经申请让帆船在2024年巴黎残奥会回归,但被国际残奥委会否决。国际残奥委会还没有确定何时就洛杉矶残奥会的新项目问题进行表决。

责任编辑:王梦 周湘芸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