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北京冬奥雪车、钢架雪车测试赛德国选手包揽全部冠军

新华网
2021-10-26 17:10
为期两天的“相约北京”2021/2022雪车和钢架雪车计时赛26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结束。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马邦杰 张骁 李春宇)为期两天的“相约北京”2021/2022雪车和钢架雪车计时赛26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结束。这是该场馆竣工后按照冬奥标准举办的首场国际赛事,高强度、全方位测试场馆运行。德国选手在比赛中一枝独秀,夺得全部六项比赛的冠军。

  26日共进行了两个项目的较量。在女子双人雪车的比赛中,劳·诺尔廷搭档德·莱维取得第一。随后举行的男子4人雪车的竞争中,德国名将弗·弗雷德里希不出意料率领队友夺冠。

  在25日举行的女子钢架雪车、男子钢架雪车、女子单人雪车和男子双人雪车的比赛中,冠军也悉数被德国选手夺走。

  据赛事组织方介绍,作为北京冬奥会雪车和钢架雪车项目测试赛,本次计时赛标准高、境外人员多、时间跨度长。目前场馆每天运行20小时,对标冬奥会29个业务领域进行检验。

  此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于10月5日至21日举行了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活动,运动员累计滑行1万次。场馆团队在高强度保障中积累大量经验。计时赛将在此基础上,重点检验颁奖仪式、计时记分、反兴奋剂等首次测试内容。

  疫情防控依然是场馆运行“重中之重”。场馆严格划分各客户群使用空间和活动流线,做好进馆人员全流程管理。

  本次比赛共有德国、奥地利、美国、韩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选手没有参加此次测试赛。

  11月,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还将举办雪橇国际滑行周和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梦 周湘芸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