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EDG苦战五局力克RNG 队史首次晋级四强

新华网
2021-10-24 14:31
EDG在当地时间23日进行的中国LPL赛区“内战”中3:2战胜RNG,队史首次挺进全球总决赛四强。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王梦)在冰岛雷克雅未克进行的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进入淘汰赛阶段,EDG在当地时间23日进行的中国LPL赛区“内战”中3:2战胜RNG,队史首次挺进全球总决赛四强。

  EDG和RNG分别是LPL赛区第一和第三号种子。两支战队在小组赛中打出了不错的表现,RNG通过加赛以小组头名出线,EDG位列小组第二,两支战队经抽签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上演直接对话。

  首局比赛,RNG凭借中期团战打破均势,随后稳扎稳打,先声夺人。第二局EDG重整旗鼓,主动发起攻势,在争夺峡谷先锋的团战中打出“0换4”,早早建立起明显的经济优势,毫无悬念地扳平比分。

  天王山之战,EDG再次在前期占据优势,RNG虽然抓住对手失误试图挽回局势,但EDG打野赵礼杰(ID: Jiejie)两次从对手手中抢到“纳什男爵”,帮助队伍拿到两个赛点。

  背水一战的RNG主动出击,凭借灵活的游走在小规模团战中连战连捷,27分钟就建立了一万的经济领先,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的对决主要集中在下路。RNG开局占得先机,但EDG多次找到机会先手开团,击杀对手关键英雄,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第15分钟,EDG在下路团战中打出“0换5”,奠定胜势。随后RNG虽然顽强防守,无奈劣势过大,EDG击杀“纳什男爵”后以摧枯拉朽之势登上RNG高地,“团灭”对手,赢得了比赛胜利。

  EDG上一次击败RNG是2020年LPL春季赛季后赛。赛后赵礼杰将胜利的原因归结于全队想要战胜对手的信念。他表示,既然已经突破队史,目标就是夺冠。

  EDG接下来将在半决赛面对C9与GEN战队的胜者,两队的比赛将在25日进行。

  在22日进行的韩国LCK赛区“内战”中,“三冠王”T13:0轻取HLE,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

责任编辑: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41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