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王”张博恒腰伤复发退出世锦赛两个单项决赛

新华网
2021-10-23 16:20
刚刚赢得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的张博恒因为腰伤复发,将退出世锦赛吊环和双杠两个单项决赛。

  新华社日本北九州10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体操队23日宣布,刚刚赢得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的张博恒因为腰伤复发,将退出世锦赛吊环和双杠两个单项决赛。

  带队参赛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叶振南向记者透露了张博恒退赛的消息。他说,由于备战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再加上世锦赛预赛和个人全能决赛的鏖战,张博恒前一天晚上赢得全能冠军后,就感到腰椎间盘不舒服。23日一早起床后,这一老伤反应加重,他感觉很难完成两个单项决赛。

  叶振南说:“为了不加重伤病,也着眼于巴黎奥运会的备战,经他本人提出,教练和队医组研究,并报代表团领导批准,决定张博恒放弃后面的比赛,并按比赛规程向组委会办理了相关手续。”

  在吊环和双杠预赛中,张博恒都以第二名的身份闯入了决赛。获得双杠预赛第四名的中国选手侍聪将顶替张博恒,与队友胡旭威一起出战。张博恒、胡旭威和侍聪在双杠预赛中占据第二到第四位,由于每个队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晋级决赛,侍聪最初只能让出这个名额。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前一晚上在个人全能决赛中输给张博恒的日本奥运冠军桥本大辉,也因为“手腕伤和腰伤”,退出了23日的鞍马和自由操两项决赛。不过,他仍将参加24日举行的单杠和双杠决赛。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