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运动康复大会在常州举办

新华网
2021-10-23 11:03
22日在江苏常州举办的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上,体卫融合领域的一些“黑科技”产品令人耳目一新。

  新华社南京10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反重力太空跑台、老年功能性体适能检测/训练一体机、糖尿病早期无创检测、大数据健康云服务平台……22日在江苏常州举办的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上,体卫融合领域的一些“黑科技”产品令人耳目一新,与会专家则就建立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等内容分享科研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国际运动康复大会以“运动与健康”为主题,设立运动训练、运动防护、运动康复技术、青少年健康和体医融合五大专题论坛。20多位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典、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康复领域专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聚焦建立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突出完善体医融合运行机制、运动康复与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等方面内容,共同分享国际前沿的运动康复发展路径、理论策略、创新技术、最新成果。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结合自己的亲身经验,提出运动应该是医疗,而且是健康管理的核心内容之一。年近七旬的他表示,通过坚持跑步,有效缓解了各种慢性病症状。他说,健康寿命的意义大于生理寿命,自己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运动是把控健康主动权的最关键手段,而全民运动与全民健康是社会进步的标志。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表示,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康复大会搭建了运动康复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学术前沿信息的交流平台,积极传播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促进了学术技术融合和事业产业发展,业界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大会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注重创新融合,突出实践应用,更好地服务全民健康、全民健身,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国内一流、引领体医融合发展、促进运动健康的重要品牌。

  本届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指导,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江苏省康复医学会、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