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II》⑮|上医治未病,如何避免跟腱炎、足底筋膜炎?

新华网
2021-10-23 12:59
起床走动时脚底隐隐作痛,很可能是跟腱炎或足底筋膜炎,即运动过劳导致的“腱病”。

  起床走动时脚底隐隐作痛,很可能是跟腱炎或足底筋膜炎,即运动过劳导致的“腱病”。

  足底筋膜炎、跟腱炎一个疼在足底,一个疼在跟腱。症状表现都是晨起或久坐之后,站立走动时疼痛明显,运动一会儿会缓解,运动时间过长之后疼痛感再次出现。

  想要避免腱病,平时锻炼要注意循序渐进;注重适度拉伸,比如小腿腓肠肌、比目鱼肌的拉伸等。

  如出现隐痛等初级症状后,要果断减量并降低强度,进行康复治疗。足底筋膜炎还可以通过踩小球缓解,小球软硬程度据病情而定;跟腱炎则可以通过踩台阶缓解症状!

  如果症状较重,需找医生进行专业康复治疗哦!

责任编辑:王梦 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