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II》⑫|如何强化关节力量,避免运动损伤?

新华网
2021-10-21 11:20
平时我们往往注重锻炼肌肉力量,而忽视了肌肉骨骼系统的针对性训练,如平衡能力、柔韧能力、神经肌肉控制力等。

  平时我们往往注重锻炼肌肉力量,而忽视了肌肉骨骼系统的针对性训练,如平衡能力、柔韧能力、神经肌肉控制力等。对于跑步,练好这些事半功倍哦。

  针对肌肉骨骼系统的训练要少量多次,利用碎片时间就能进行。踝关节的训练动作如勾脚、提踵等没有场地要求,在通勤、排队时就能完成。

  此外,有些动作则需要一定的空间和辅助道具,比如针对髋关节的高抬腿、腿外展,训练频率建议每周2-3次,每次时长不超过30分钟,以低强度、多组数为主。

  当然,锻炼关节的动作还有很多,只要日常注重针对性训练,塑造强韧的关节,你可以跑得更“远”!

责任编辑:王剑冰、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