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艇发展论坛举办

新华网
2021-10-18 09:36
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举办了奥运表彰大会暨中国赛艇发展论坛。

  新华社大连10月17日电 16日至17日,2021首届大连国际赛艇大师赛举办,比赛期间,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举办了奥运表彰大会暨中国赛艇发展论坛。

  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表示,备战巴黎奥运会的中国赛艇国家训练营已开营,这标志着新的奥运周期已开启。新周期中国赛艇协会将带领每个从事和参与赛艇的中国赛艇人风雨同舟、共创未来,让赛艇成为中国领先的运动项目。

  表彰大会上颁发了奥运荣誉奖、奥运突破奖、奥运优秀奖、特殊贡献奖,其中女子赛艇四人双桨崔晓桐、吕扬、陈云霞、张灵,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徐诗晓、孙梦雅获得奥运优秀奖,女子赛艇双桨组主教练张秀云获特殊贡献奖。此外,中国赛艇协会授予大连市赛艇运动协会“中国赛艇协会青少年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牌匾。未来,大连将充分利用丰富的水上运动资源,发挥赛艇人才培训基地作用,积极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论坛上,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徐权、教练张秀云等人分析了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参赛得失,分享了项目取得历史突破的秘诀,讲述了女子四双夺金背后的故事。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表示,辽宁是体育大省,大连是辽宁体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大连的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项工作都是辽宁体育的后盾。

  本次活动由中国赛艇协会指导,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赛艇运动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