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复仇”泰国队晋级尤伯杯决赛

新华网
2021-10-16 14:05
中国羽毛球队15日在尤伯杯女子团体赛半决赛中以3:0轻取泰国队,赢得“复仇之战”,顺利晋级决赛。

  新华社丹麦奥胡斯10月15日电(记者刘旸、林晶)中国羽毛球队15日在尤伯杯女子团体赛半决赛中以3:0轻取泰国队,赢得“复仇之战”,顺利晋级决赛。

  中国队在2018年尤伯杯半决赛上曾以2:3憾负泰国队,那是中国队自1984年开始参加尤伯杯以来首次无缘决赛。

  双方第一单打陈雨菲和因达农的开场较量以因达农意外退赛结束。比赛只进行了两分钟,奥运冠军陈雨菲5:2领先时,世界名将因达农以伤病为由退赛。

  因达农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恢复训练不久,肩部仍受伤病困扰,尚未百分百恢复。“我希望和陈(雨菲)打时能全力以赴,但现在做不到。我不想逼迫自己,让伤病变得更糟。”

  因达农同时承认,自己世界排名较高,如果赛前放弃比赛的话,泰国女单出场顺序会前移,带伤上阵也是为了保住现有对位。

  随后登场的中国奥运女双银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以21:15和21:10战胜拉温达·巴宗哉/普蒂塔·素帕猜恭。

  贾一凡表示:“因达农上场前,对方双打就开始热身了,明显早于正常时间。打了这么多年比赛,我们大概能预料到‘一单’可能会退赛,于是也加快热身。因达农放弃虽然比较意外,但没有影响到我们赛前热身和比赛状态。”

  “我们之前想到她们双打可能会拆对,也做好了困难准备。”贾一凡说,“全队都渴望拿下今天比赛,不管是我俩这场,还是甚至说打满五场,我们都想打得更好,进入决赛。”

  在第三场第二单打较量中,中国的何冰娇在对阵李美妙的比赛中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以21:15和21:16为中国队锁定全场胜利,将中国队送进决赛。

  “感觉因达农带伤上场是为了保住李美妙和我的对位。我俩从青年赛就不断交手,她进步很快,去年在全英公开赛上赢过我,可能觉得冲我这点有些机会。”何冰娇说,“感谢队友打下2:0的基础,让我非常有信心,有决心,而且带着对上一届(尤伯杯半决赛)失利的不甘心,赢下比赛。”

  中国队将在16日决赛中迎战日本队,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3:1击败韩国队。

责任编辑:李旭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796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