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英国公布首批参加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名单

新华网
2021-10-15 17:30
英国奥委会当地时间14日公布了首批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名单,他们是6名冰壶运动员,将参加男子组与混双项目的竞争。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英国奥委会当地时间14日公布了首批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名单,他们是6名冰壶运动员,将参加男子组与混双项目的竞争。

  这6名运动员都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布鲁斯·莫阿特、格兰特·哈迪、博比·拉米和哈米·麦克米伦将参加男子组比赛,罗斯·韦特是替补队员。此外,莫阿特还将与珍·多兹搭档参加混双项目。

  这支冰壶男队2017年首次参赛,但他们在短时间内就两次站上世锦赛领奖台:分别于2018年和2021年获得铜牌和银牌,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他们期待能在北京冬奥会上收获奖牌。

  “当我得知我们终于能去北京(参赛)的消息时,我真是太开心了!”莫阿特说,“这太激动人心了,这是对我们过去四年所付出的努力的最好证明。我们在冬奥会上的目标肯定很高,我们希望能带着奖牌回家。”

  莫阿特将成为英国首位在一届冬奥会参加两个项目的运动员,因为冰壶混双项目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首次成为比赛项目。

  “说到混双,能参与两个项目真是更加令人激动。早些年我从没敢想过,我能在一届冬奥会上参加两项比赛。但现在机会来了,我能成为英国第一个这么做的奥运选手,真是好上加好,这将是我往后余生的珍贵记忆。”

  “能参加我个人的首届冬奥会,真是意义非凡。”多兹说。除了参加混双项目,多兹还是女队中的一员,但女队目前还没有获得冬奥会的参赛资格,12月初在荷兰举行的最后一次资格赛是她们最后的机会。

  “参加冬奥会当然是我们多年来一直努力的目标。我投出的每一壶都是奔着这个目标去的,所以能入选英国队是一个非常大的荣誉。而且,能与布鲁斯一同入选,也有很特别的意义。我们在同一个俱乐部一起开始这一项目,彼此非常熟悉了解,因此能一起分享这一时刻是非常特别的事情。”多兹说。

  英国冬奥代表团团长乔吉·哈兰说:“能被选拔成为参加北京冬奥会的首批队员,是非常令人激动的。能公布首批参赛人员名单并欢迎这样一支有天赋的团队来代表英国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是我的骄傲。”

  “英国队在冬奥会冰壶项目上成绩突出,今年的世锦赛冠军能首次参加混双项目也非常令人振奋,而且男队的世界排名也非常靠前。”哈兰说。

责任编辑:刁文静 周湘芸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