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葡萄牙主场五球大胜卢森堡

新华网
2021-10-13 16:56
队长C罗第10次在国家队中上演“帽子戏法”创下又一纪录,费尔南德斯和帕利尼亚锦上添花,帮助葡萄牙队5:0大胜卢森堡队。

  新华社里斯本10月13日电(陈柏乔)葡萄牙男足12日晚在主场迎来了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小组对手卢森堡队,队长C罗第10次在国家队中上演“帽子戏法”创下又一纪录,费尔南德斯和帕利尼亚锦上添花,帮助葡萄牙队5:0大胜卢森堡队。

  葡萄牙老帅桑托斯本场派出全主力阵容,老将佩佩和曼城铁闸迪亚斯镇守后防,利物浦前锋若塔伤停,莱比锡射手安·席尔瓦首发出场。

  开场仅8分钟,曼城中场大将贝·席尔瓦在禁区右侧被铲倒,C罗轻松将点球罚入。第13分钟,C罗突入禁区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但因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主裁判定该球重罚。C罗未受影响依然一蹴而就。第18分钟,贝·席尔瓦短传助攻,C罗的曼联队友费尔南德斯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破网。

  易边再战,C罗禁区内一记精彩的凌空倒钩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第69分钟,费尔南德斯开出前场角球,葡萄牙体育中场帕利尼亚头球破门,随后还模仿了C罗的庆祝动作。第87分钟,中场内维斯左路斜传,C罗在远门柱处头球得分,国家队进球数增加到115球。

  同组的塞尔维亚队同日在主场3:1击败阿塞拜疆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葡萄牙队1分。

责任编辑:刁文静 周湘芸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