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波兰跳台滑雪队瞄准北京冬奥会奖牌

新华网
2021-10-12 10:00
波兰滑雪协会官员、前跳台滑雪名将亚当·马维什11日表示,波兰跳台滑雪队本赛季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冬奥会上夺得奖牌。

  新华社华沙10月11日电(记者张章)波兰滑雪协会官员、前跳台滑雪名将亚当·马维什11日表示,波兰跳台滑雪队本赛季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冬奥会上夺得奖牌。

  波兰是跳台滑雪强国,拥有多名世界一流运动员。马维什认为,在捷克籍主教练米哈尔·多莱扎尔的带领下,波兰队能在北京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的运动员少有不登上领奖台的时候,因此我们很难有别的期待。”马维什11日在接受波兰《体坛纵览报》采访时表示,“虽然如此高的期待实现起来不容易,但相信我们的运动员清楚他们能做到什么。”

  43岁的马维什认为,老将的经验是宝贵的财富,其中队长卡米尔·斯托赫曾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夺得三枚金牌,还两度夺得跳台滑雪世界杯冠军,被认为是这项运动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世界冠军彼得·日瓦同样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

  马维什说:“当取得好成绩时,一切似乎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当遇到问题时,情况就会变得困难了。像斯托赫、日瓦、大卫·库巴茨基和斯特凡·胡拉这种有经验的运动员知道如何应对,并取得成功。”

  马维什表示,波兰队有很多优秀选手,有一些虽然不是顶尖,但水平也很高,任何队员都可能被选中参加北京冬奥会,只要他们状态足够好。“跳台滑雪是一项偶然性很大的运动,任何事都可能发生,”他说。

责任编辑:刁文静 周湘芸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