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杯:中国队轻取塔希提队

新华网
2021-10-11 09:43
这是塔希提队史上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由于队中有两人打“兼项”,所以前三场比赛均为单打。

  新华社丹麦奥胡斯10月10日电(记者刘旸、林晶)中国羽毛球男队在10日进行的汤姆斯杯首轮小组赛中轻松战胜弱旅塔希提队,5场比赛都创造了悬殊的比分差。

  这是塔希提队史上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由于队中有两人打“兼项”,所以前三场比赛均为单打。第一场由陆光祖对阵19岁小将博布瓦,后者世界排名是1530位。比赛仅持续了23分钟,两局比分是21:4和21:5。第二场,21岁的李诗沣以21:4和21:10战胜25岁的雷米·罗西。随后,22岁的翁泓阳用21分钟解决战斗,以两局21:4战胜29岁的勒福尔。

  罗西赛后非常兴奋:“能和中国队过招太开心了,中国是世界上顶级的球队。我们很幸运,能和专业运动员打球。”

  “比赛开始前,我甚至觉得我能赢,哈哈,是的,我可不想留下什么遗憾。”罗西说,“很开心能够全力付出,才不管我们到底是势均力敌还是实力悬殊。我对结果十分满意。”

  勒福尔向记者感叹,中国球员太完美了。“我努力想跟上翁(泓阳)的节奏,腿都跑疼了,唯一能做的是尽量多坚持几个回合,看看有没有什么机会,尽管这也很难。”

  “我的目标是不要打个零分出来,如果整场下来能得5分就知足了。结果我两局都得了4分,天呀,我感觉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一点儿。”勒福尔说,“不过还是可以清晰地看到差距。中国队有太多优秀球员,他们有运动传统,具备全部有利条件。”

  第四场,何济霆/谭强组合仅用17分钟就结束比赛,以21:8和21:2战胜莫布朗/伊沃尼特组合。年仅14岁的莫布朗说:“第一局我们得到8分真是太意外了。我们知道对方是世界最好的双打组合。第一次汤姆斯杯的第一场比赛就遇到中国队实在太难了,但我们已经不像此前在苏迪曼杯上那么紧张了。”

  最后一场,勒福尔和罗西再次登场,这是他们在国际赛场上首次搭档,以3:21和12:21不敌中国组合邸子健/王昶,但他们拿下的15分已经是塔希提队当晚最高分。

  中国队将于12日汤姆斯杯第二轮小组赛中迎战荷兰队。汤姆斯杯是当今世界羽坛竞技水平最高的男子团体比赛。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