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伯杯小组赛:中国队5:0完胜马来西亚队

新华网
2021-10-11 09:26
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开场迎战20岁的温琦煊,这是陈雨菲在本届尤伯杯赛上首次登场。

  新华社丹麦奥胡斯10月10日电(记者刘旸、林晶)10日进行的尤伯杯羽毛球赛小组赛第二轮较量中,中国队一局未失,以压倒性优势战胜马来西亚队。

  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开场迎战20岁的温琦煊,这是陈雨菲在本届尤伯杯赛上首次登场。她经过短暂调整后迅速拉开比分,以21:13、21:11直落两局,为中国队拿到一分。第二场刘玄炫/夏玉婷组合迎战女双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明晏和第18位的蒂娜,最终以21:12、21:17取胜。

  夏玉婷赛后表示,今天对手比昨天实力强很多,第二局打得胶着在意料之中。“我们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对手向我们施压,我们也在积极改变,适应比赛。”

  刘玄炫说:“只要我们做好自己,对手可能会失误,抓住机会处理好细节,我们就能把比分拉开。接下来只要还有机会上场,我们会尽全力争取为团队拿分。”

  第三场,何冰娇面对与自己实力差距较大的17岁小将西蒂诺苏海妮,只用23分钟就以21:8、21:3轻取对手。何冰娇在9日对阵加拿大选手李文珊时,因对手第二局前退赛而直接获胜,开赛至今没遭遇任何挑战。

  “比赛要战胜自己,除了对手,自身因素也影响胜负。对手是谁,什么状态,不是我能控制的。不论对手状况怎样,我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激发自己的状态。”何冰娇说。

  第四场,已经七年多没在一起搭档的黄东萍和贾一凡以21:9、21:12战胜吴佩琪/张湄鑫。最后一场,21岁的王祉怡以21:15、21:11战胜18岁小将勒莎娜。

  贾一凡赛后说:“连续征战让人精神上有一些疲劳,为重夺尤伯杯冠军,我们每个人都会努力积极调动自己。”

  中国队12日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迎战东道主丹麦队。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