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II》⑨|疫情期间如何跑步才安全?这几点你注意了吗

新华网
2021-10-09 11:55
要不要出去跑步,应该根据当地的疫情情况而定!中高风险地区要求居家隔离或观察的,不能外出,可尝试室内跑步机或客厅跑。

  “我好想出去跑步啊。”

  对于爱跑步的人来说,不能出门跑,简直就是酷刑!但在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减少群聚性活动无疑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必须履行的责任,如果要跑步,最好参考下这些建议!

  根据疫情防控等级而定

  要不要出去跑步,应该根据当地的疫情情况而定!中高风险地区要求居家隔离或观察的,不能外出,可尝试室内跑步机或客厅跑。低风险地区的朋友在防疫常态化后,外出跑步也要注意以下几点哦~

  挑选人少的跑道

  室外跑,建议选择人少的公园或护城河边,空旷无人的地方,不结伴,错峰避开人群。碰上同行的路人,尽量保持好两三米的距离。

  适当降低跑步频率

  疫情期间跑步,保证日常基本运动量就可以,不要做大强度长时间跑步,以免引起跑步后短期免疫力降低。

  是否戴口罩要具体分析

  跑步时,氧气的需求量会增加,戴口罩跑步容易引发缺氧,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甚至造成心肌受损。因此在空旷地方,尽量不戴口罩,但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还是要提高警惕,戴上口罩慢跑。

  最后,跑步回家后也要及时做好消毒工作哦!

  (字幕:关注中国田径APP、公众号中国田径、中国马拉松平台,获取更多“干货”。)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