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协主席张军:队伍要有“饥饿感”,迎接下一个挑战

新华网
2021-10-04 10:08
中国队五个项目选手表现都可圈可点,队伍一直保持“饥饿感”,拿到冠军都是过去,下一个挑战已经在路上。

  新华社赫尔辛基10月3日电(记者刘旸、陈静)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3日在中国队第12次获得苏迪曼杯冠军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五个项目选手表现都可圈可点,队伍一直保持“饥饿感”,拿到冠军都是过去,下一个挑战已经在路上。

  张军认为,中国队女选手在此次苏杯比赛中表现出色,尤其在对阵泰国队和丹麦队、当男单和男双项目出现困难时,女队员多次顶住压力,扭转局势。决赛中,男单石宇奇、男双组合何济霆/周昊东终于抛开压力,释放自己,赢得胜利。

  在张军看来,王懿律与黄东萍的“黄鸭组合”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即使出现2:2平的情况,如果他们最后出场,也能一锤定音。

  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尽管决赛中0:2不敌山口茜,但张军仍对她有高度评价。“陈雨菲备战积极,有时第一局输球,不是打得不好,而是对方限制住她,或是她自己采取的战术不是很合适,没发挥出来。首局输球不代表什么,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她总可以调整出自己的状态。”

  “她是奥运冠军,是所有对手要冲击的对象。如果她像毛头小子一样,上来猛杀猛打,也不可能成为奥运冠军。”张军说。

  受到伤病困扰,石宇奇在对阵泰国选手昆拉武特以及东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丹麦选手安赛龙时均以0:2败北,但半决赛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韩国选手许侊熙,决赛重演2019年苏杯决赛一幕,再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

  “通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整,石宇奇恢复得不错。这次决赛,再次战胜桃田,对他增强信心很有帮助。”张军说。

  对于在此次苏迪曼杯上首次搭档并取得不错效果的何济霆/周昊东组合,此后是否长期搭档,张军并未给出答案。

  “奥运会后我们会尝试很多组合。比如这次半决赛我们计划让王懿律打混双和男双兼项。王懿律和刘成原来有配合基础,拿过2017年天津全运会男双冠军,队里也经常一起训练,实力不差。只不过我们3:0胜出,他们没有上场机会。”

  苏迪曼杯结束后,中国队将转战丹麦奥胡斯,征战10月9日至17日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比赛。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