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II》②|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是提醒你适当停跑

新华网
2021-09-23 17:30
跑步过程中,当身体出现这些情况,应适当暂停跑步计划。

  一些跑友跑步时往往忽略身体发出的安全警示,盲目坚持,进而造成运动损伤,得不偿失。因此,跑步过程中,当身体出现这些情况,应适当暂停跑步计划。

  身体疲劳

  跑步后脚底、脚踝或膝盖有紧张酸痛感,起跑时关节、肌肉有紧张僵硬感,这些是身体疲劳的表现,也是受伤的前兆。应及时放松休息,避免受伤。

  抽筋

  抽筋是提示肌肉出现痉挛,常见原因是疲劳和电解质补充不足。

  胸闷胸痛

  跑步时呼吸、心率都会加快,会感到气喘,但当心脏有紧束感,胸口憋闷,甚至心前区隐隐作痛时,很可能是心脏相关疾病发作,应立即停下休息。

  全身滚烫不出汗

  当身体不散热但却大量产热,导致核心体温上升,并很快产生疲劳,可能是夏季跑步运动性疾病——热射病的前兆,也是重症中暑的一种。此时需立即降温,补充电解质液体,必要时送医治疗。

  此外,发生急性运动损伤、恶心呕吐、心慌等症状都应及时停跑,有时停下也是一种智慧。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9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