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㉚|尊重规则、尊重生命,才是马拉松运动的真谛!

新华网
2020-10-13 13:26

  跑过马拉松之后,很多人都会对这项运动有一些更深刻的理解。毕竟,体育运动能传递独特的生活智慧,马拉松也不例外。

  首先,我们要敬畏生命,学会坚持的同时,也要懂得放弃。马拉松体现了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精神,鼓励坚持到底。但是,当我们对这项伟大的运动心怀敬意时,也应该倾听身体的声音,必要时退让、隐忍,甚至学会暂时放弃,并最终以退为进。

  其次是要尊重规则。对规则的尊重是维持比赛秩序、保障比赛公平、推广马拉松文化的前提。强化规则意识,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保护自己,爱护生命。

  至此,本次“跑步课堂”科普动漫短视频正式结课。该系列视频共30期,包括跑步常识、跑前准备、科学训练等内容,每期时长60秒到90秒不等,旨在为初级跑友打牢跑步基础。

  如果有缺课或者想要温故知新的小伙伴,可以登陆中国马拉松平台微信公众号页卡,随时回看往期内容。田田期待和大家的下一次见面!

责任编辑:王梦 赵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