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㉘| 关门时间有哪些讲究,你都知道吗?

新华网
2020-10-09 16:53
要知道,不被关门的关键是平时多磨练自己,而不是比赛中折磨自己。

        简介:跑步怕受伤?担心没效果?中国田径协会特别推出“跑步课堂”系列科普动漫短视频,让更多零基础“跑步小白”了解跑步运动并参与其中。第28集:面对关门时间,选手一定要尊重规则。

        (熊猫朋友)“关门”是什么意思?

        (熊猫)“关门”意味着一场马拉松的“营业时间”已结束。如果在关门时间内没完成比赛,就无法取得比赛成绩和证书。

        国内马拉松(全程)关门时间通常是发令枪响后6小时15分,这保证了最后出发的选手有6小时来完成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6小时关门时间要求最低配速8分30秒,但考虑到补给、饮水等,8分左右的配速才能保证你不被“关门”。

        此外,很多赛事会设置多个关门点(每5公里或10公里设置对应关门时间),所以在保证能跑完参赛里程的同时,你还要避免被中途 “关门”哦。

        总之,面对关门时间,参赛者一定要尊重规则,提前了解好各个关门点时间,合理规划体力;同时要尊重自我,加强日常训练。要知道,不被关门的关键是平时多磨练自己,而不是比赛中折磨自己。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