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⑰|跑步力量训练示范,收藏!

新华网
2020-09-14 11:30
初学者容易"跑不动",往往就是核心肌群力量不够。

 

  简介:跑步怕受伤?担心没效果?中国田径协会特别推出“跑步课堂”系列科普动漫短视频,让更多零基础“跑步小白”了解跑步运动并参与其中。第17集:力量训练不仅能帮助塑形,还能增强肌肉力量。初学者容易"跑不动",往往就是核心肌群力量不够。所以,力量训练对跑步来说很重要。

  对于跑步这项运动来说,力量训练是必要的。适当的力量训练不会让你变成"大块头"。基础代谢水平提高之后,反而会产生更多热量消耗,让你更容易瘦哦!

  力量训练不仅能帮助塑形,还能增强肌肉力量。初学者容易"跑不动",往往就是核心肌群力量不够。所以,力量训练对跑步来说很重要。

  那么,力量训练应该怎么做呢?通常,针对跑步进行的力量训练以核心和下肢为主,每周需训练1-2次。以下几个训练动作适合大部分初级跑者。

  1.深蹲(徒手深蹲、左右跨步深蹲、保加利亚深蹲)

  2.弓箭步

  3.平板支撑

  4."登山者"

  5.臀桥

  6.仰卧核心卷腹

  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跑步变得越来越轻松,身材也越来越"有型"!

 

责任编辑:吉戎昊 张安琪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