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⑩|一次完整的跑步训练需要几步?

新华网
2020-08-28 09:57
跑步练习中,总有人忽视热身和拉伸的重要性,从而导致运动损伤。一次完整的跑步练习,应包括“热身、跑步、冷身、拉伸”四个步骤。

  简介:跑步怕受伤?担心没效果?中国田径协会特别推出“跑步课堂”系列科普动漫短视频,让更多零基础“跑步小白”了解跑步运动并参与其中。第10集:跑步练习中,总有人忽视热身和拉伸的重要性,从而导致运动损伤。一次完整的跑步练习,应包括“热身、跑步、冷身、拉伸”四个步骤。

  一次完整的跑步训练需要几步?

  (熊猫站在讲台上提问)一次完整的跑步训练需要几步?

  (讲台下的人回答)三步!跑步、发朋友圈、结束。

  (熊猫无语的表情)

  (熊猫)跑步练习中,总有人忽视热身和拉伸的重要性,从而导致运动损伤。一次完整的跑步练习,应包括“热身、跑步、冷身、拉伸”四个步骤。

  热身的强度和时长因人而异,和温度、运动项目也有关系。一般来说,建议大家跑前用6-8分钟的时间来热身。

  跑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倾听身体的声音,如果心率过高(最大心率:220-年龄)或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应放慢速度,待心率平稳后再继续。

  完成跑步后,各器官仍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应该再慢走5-10分钟,让血液循环慢下来。

  待身体恢复平静后进行拉伸,可以把紧张的肌肉舒张开来,防止肌肉郁结,也能预防受伤。来,跟我做。(左侧大腿前侧拉伸、右侧大腿前侧拉伸……)

责任编辑:张安琪 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