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陈雨菲领衔出战汤尤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8 08:17:24
来源:新华网

石宇奇、陈雨菲领衔出战汤尤杯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2024道达尔能源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决赛参赛名单日前公布,中国羽毛球队将派最强阵容参赛,由石宇奇、陈雨菲领衔出战。

  4月13日,中国选手石宇奇在2024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今年的汤尤杯赛事将于4月27日至5月5日在成都举行。国羽刚刚在亚锦赛上取得3金3银的佳绩,目前队伍已到达成都,为汤尤杯做最后备战。

  汤杯方面,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领衔中国队单打阵容,一同出战的还有杭州亚运会冠军、近来状态回暖的李诗沣以及陆光祖、翁泓阳。男双参赛的三对组合是梁伟铿/王昶、刘雨辰/欧烜屹和何济霆/任翔宇。

  尤杯方面,在亚锦赛上包揽四强的陈雨菲、何冰娇、韩悦、王祉怡出战女单,陈清晨/贾一凡、刘圣书/谭宁、张殊贤/郑雨参加女双较量。

  4月14日,陈雨菲在2024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其他队伍绝大多数都尽遣主力。汤杯卫冕冠军印度队的阵容与两年前几乎一致。而印尼队中有状态正佳的乔纳坦,他近期连夺全英赛和亚锦赛金牌,还有阿尔菲安/阿迪安托等实力强劲的男双组合。世界排名已跌到50开外的桃田贤斗此次出现在日本队阵容里,他将和奈良冈功大、西本拳太、渡边航贵一同出战男单。

  尤杯赛场同样明星云集。卫冕冠军韩国队由女单世界第一安洗莹领衔,队内女单世界排名第二高的金佳恩则没有报名。日本队名单中有山口茜、大堀彩、奥原希望、松山奈未/志田千阳等一众名将,还有“天才少女”宫崎友花。

  汤尤杯是羽毛球界最重要的团体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队是汤尤杯历史上最成功的队伍之一,曾夺得10次汤姆斯杯冠军和15次尤伯杯冠军,但上一届成绩不尽如人意,男队无缘四强,女队屈居亚军。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