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中国队首日夺三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5 21:29:52
来源:新华网

花样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中国队首日夺三金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胡佳丽、李春宇)2024年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北京站)5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赛,中国队夺得女子单人技术自选、混合双人技术自选和集体技术自选三个项目金牌。

  4月5日,徐汇妍在比赛中。当日,在2024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女子单人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选手徐汇妍以244.9183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中国小将徐汇妍以主题为《夜游长安城》的一套动作夺得女单技术自选金牌,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来自白俄罗斯的选手坎多斯卡获得银牌,阿鲁巴选手赫沃兹摘铜。

  “很久没有在主场比赛了,这也是我第二次参加国际大赛,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经过了多哈世锦赛,我的内心更加强大了,”徐汇妍赛后说。

  在2月举行的多哈游泳世锦赛上,首次参赛的徐汇妍在女单技术自选项目中摘铜。时隔两个月在世界杯夺金,这位18岁小将难掩激动。“比起多哈世锦赛,我在转速上有了一些提高。大赛的历练会让我越来越好。”

  2008年出生的中国小将郭牧也在男子单人技术自选项目中摘得银牌,西班牙队伊格莱西亚斯夺得金牌,意大利队佩拉蒂收获铜牌。

  4月5日,季荷悦/郭牧也(左)在比赛中。当日,在2024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混合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组合季荷悦/郭牧也以206.880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稍晚,郭牧也搭档季荷悦在混合双人技术自选项目中展现《丝路盛世》夺金。哈萨克斯坦队和西班牙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参赛首日就斩获一金一银,郭牧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简洁地把心情总结为“(夺得银牌)高兴,(夺得金牌)更高兴”。

  4月5日,冠军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2024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北京站)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队以250.2686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队以229.1117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队以208.6020分的成绩获得季军。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派出国家二队阵容的中国队气势如虹,伴随《破阵乐》在集体技术自选项目中夺金,澳大利亚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获第二、三名。

  教练李敏表示,队员们主场比赛状态非常兴奋,场上表现令人满意。虽然队伍的平均年龄在21岁左右,但身体条件、表现力等方面能力都很好,中国花游的新生力量未来可期。

  “跟一队的队员比,她们还是显得更青涩一些。毕竟还年轻,在动作的细节和把控上需要再打磨。这帮队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后还有更多大赛机会,我相信她们能表现得更好。”李敏说。

  花游世界杯(北京站)于5日至7日在“水立方”举行,这是北京继2018和2019年后第三次举办该赛事。中国花样游泳队共派出25名队员参加全部11个项目的角逐。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