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部比赛项目场馆场地确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9 09:35:37
来源:新华网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部比赛项目场馆场地确定

字体:

  新华社三亚3月28日电(记者王明玉、赵颖全)记者28日从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获悉,本届运动会19个比赛项目场馆场地已确定。

  各省参会代表考察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场馆场地。(国家民委供图)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设海南、新疆2个赛区19个比赛项目场馆场地,其中马术项目在新疆昭苏县、花炮项目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其余项目均设在三亚市。全部场馆场地将于4月底前交付使用。

  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4年11月22日至30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开闭幕式分别于11月22日、30日在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场举行,总规模预计有4.2万人。11月26日举行民族大联欢,总规模约有1.5万人。

  记者走访多个比赛场馆场地看到,“民族团结的盛会 群众体育的盛会”“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等标语悬挂在显著位置,部分场馆场地正进行地面平整、室内装潢、增设LED大屏等改造工作。

  在执委会场馆建设部工作的黄垂覃说,本着节俭办会原则,本届运动会以三亚市现有场馆场地为主,高标准深化场地、设施、设备改造,同时融合人文与科技,展示民族体育、民族文化特色,努力实现既精彩、又简约的目标。

  三亚河上,正在备战的运动员齐力划桨,两艘龙舟如离弦之箭,踏着鼓点贴水面飞去……海南龙舟队领队翁学忠说:“有出色的竞技状态,更要展现团结向上的精气神。”

  此外,本届运动会计划招募共约1万名赛会和城市志愿者,为场馆内外、交通站点等提供服务。

  “筹备工作扎实务实,我们对开好运动会充满信心。”正在三亚参加运动会筹备会议的黑龙江省民宗委文宣教处副处长单万莹说,黑龙江代表团将跨越约4000公里,奔赴这场中华民族一家亲之约。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