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在京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8 17:30:23
来源:新华网

“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在京启动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吴博文)28日,“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该活动,并为第十六届北京市体育大会街舞(霹雳舞)比赛揭幕。

  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市发布2024年体育赛事活动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计划。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将在各大景区、街区、商圈举办116项赛事活动,打造商旅文体深度融合的消费新场景。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的通知》,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需制宜,结合运动项目特点,将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地从体育场馆扩展至具备条件的景区、度假区、体育公园、商业中心、步行街等区域,推动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安全管理,培育赛事活动品牌。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王小朋表示,为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希望把赛事办到身边的需求,相关部门推出“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主题活动,鼓励各单位把体育赛事从传统体育场馆转移到商业中心、购物中心等新场景,把体育赛事的“流量”转换成经济发展的“增量”。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