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陈艺文、练俊杰夺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4 10:10:55
来源:新华网

跳水世界杯:陈艺文、练俊杰夺冠

字体:

  新华社柏林3月23日电(记者刘旸)23日,在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柏林站比赛中,中国名将陈艺文、练俊杰分别夺得女单3米板和男单10米台冠军。

  3月23日,中国选手练俊杰在颁奖仪式后展示金牌。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女单3米板决赛中,刚夺得上一站蒙特利尔站世界杯该项目冠军的陈艺文继续稳定输出,以356.40分夺冠。澳大利亚选手基尼和美国选手培根分获亚军和季军。男单10米台决赛中,蒙特利尔站该项季军练俊杰以542.55分摘金,加拿大选手威恩斯摘银,福冈世锦赛该项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鲁索获得铜牌。

  陈艺文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对自己整体表现并不十分满意。“最近比赛多,训练少,没有稳定时间调动作。今天用板节奏、向后动作入水姿态处理等方面都需要改进。世锦赛接着世界杯,虽然赛程密,身体疲劳,但在我能承受的范畴里。在比赛中不断找状态,也是很重要的经验。”

  3月23日,中国选手陈艺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练俊杰表现近乎完美,前5跳成绩已经超越决赛中9名选手各自的6轮总成绩,最后一跳以101.75的高分完美结束,毫无悬念摘得金牌。

  练俊杰赛后说:“今天发挥稳定,虽然有点瑕疵,但结合最近训练看,我对成绩很满意。希望自己能够争取和把握机会,在巴黎奥运会的单人、双人10米台都能有所突破。”

  3月23日,中国选手练俊杰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柏林站是今年跳水世界杯系列赛第二站,中国队派出5名选手参加4个单人项目比赛,男、女双人3米板和男、女双人10米台项目均未派选手参赛。

  陈艺文说,这样的参赛安排,大家能有调休喘息机会。“今年有奥运会的大目标,大家需要保证体能和状态。以往比赛是我和昌雅妮一起,虽然比赛时我们很少互动,但习惯彼此在身边。今天她不在,感觉双保险少了一个,心里空空的,有些紧张。”

  3月23日,中国选手陈艺文在颁奖仪式后展示金牌。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24日,全红婵将参加女单10米台决赛,王宗源和郑九源将参加男单3米板决赛。

【纠错】 【责任编辑:刁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