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开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0 09:15:44
来源:新华网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开赛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第十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19日在福建省武夷山拉开帷幕,中国队五位选手悉数获胜晋级。

  本届春兰杯共有24位棋手参赛,前八位种子直接进入第二轮,剩余16位棋手在首轮捉对厮杀。中国队共有10人参赛,其中5人出战首轮,结果悉数晋级。

  焦点战中,芈昱廷执黑屠龙击败日本名将井山裕太,党毅飞执白中盘战胜杭州亚运会冠军、中国台北棋手许皓鋐。此外杨楷文、谢尔豪分别击败韩国棋手朴键昊、金明训,李维清在胜率一度跌至个位数的情况下,逆转击败日本年轻棋手广濑优一。

  韩国队首轮遭遇重创,三名出战选手全部出局,申旻埈不敌日本选手芝野虎丸。另外两场比赛也是日本选手获胜,一力辽和许家元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将于21日进行。中国队在16强中占据10席,因此产生两场“内战”,分别是柯洁对芈昱廷、辜梓豪对谢尔豪,均是强强对话。其他对阵,三场“中韩对话”中,杨楷文将挑战韩国第一人申真谞、李维清挑战朴廷桓、党毅飞迎战卞相壹;三场“中日对决”,杨鼎新对芝野虎丸、李轩豪对一力辽、丁浩对许家元。

【纠错】 【责任编辑:刁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