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队再添两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8 09:22:07
来源:新华网

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队再添两金

字体:

  新华社荷兰鹿特丹3月17日电(记者刘旸、肖亚卓)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17日在荷兰鹿特丹结束全部比赛,中国队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和混合团体接力两项冠军,以4枚金牌收官。

  3月17日,中国队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连漪 摄

  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上,中国队派出范可新、公俐、林孝埈、刘少昂组合阵容。中途荷兰队员摔倒,中国队从第二位升至第一位并保持到冲线,以2分37秒697摘得金牌。意大利队和美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老将范可新赛后说:“每个人做好自己,团队才更好。有机会一定稳扎稳打,不会放过,不论发生什么情况,我们都有能力应对。北京冬奥会后,我的侧重点不是个人项目,而是希望团队更多人站上领奖台,希望将信心带到米兰冬奥会上。”

  3月17日,中国队在比赛后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 连漪 摄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队派出林孝埈、刘少昂、刘少林、孙龙上场,经历数次惊心动魄的超越和反超,最终以7分18秒468成绩蝉联金牌。荷兰队再次出现摔倒状况,韩国队和波兰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孙龙赛后说:“赛前我们把所有技战术,交接棒能预料到的情况都想到了,做好最多困难的准备,现在非常享受这一刻,赢得这个赛季最难的一场比赛。我的三位队友今天都有其他单项比赛,我的体能相对充沛,可以率先发动超越。”

  男子1000米比赛,中国队无缘A组决赛。决赛中,韩国名将黄大宪与朴智元发生碰撞,加拿大选手当吉努摘金。

  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公俐、王晔未能晋级半决赛。决赛中,比利时选手德梅犯规,导致多人摔倒,裁判裁定重赛。重新出发后,美国选手桑托斯-格里斯沃尔德夺冠。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东道主荷兰队没有失手,拿下金牌。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